德国臭名昭著的“反华急先锋”被解职

环球网 2021-10-21 11:50 27650

德《图片报》主编因丑闻被解职,曾是臭名昭著“反华急先锋”

据德新社20日报道,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宣布,解除旗下报纸《图片报》主编莱歇尔特的职务,立即生效。莱歇尔特是臭名昭著的“反华急先锋”。

现年41岁的莱歇尔特在2017年出任《图片报》主编一职。今年3月,他曾被停职两周接受调查,起因是数名女员工出面指证,称他滥用职权、以威迫手段对待下属。当时经过内部调查得出结论,莱歇尔特存在行为不当但并不涉及犯罪,因此允许他留在原岗位,同时又配了一位主编形成双重领导。

《图片报》主编莱歇尔特 资料图

施普林格出版集团近日在一份声明中称,最近了解到,在2021年春季的调查结束后,莱歇尔特仍没有收敛,继续公私不分、乱搞男女关系、向董事会撒谎。德国电视一台20日称,莱歇尔特此次被立即免职的推动力并非来自德国,而是来自《纽约时报》。该报在上周末的报道中披露,莱歇尔特与多名女员工存在不正当关系。其中一名接受采访的女性说:“和老板上床的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工作。”莱歇尔特升任主编后,给了这名女性一份新闻部高阶职位。

实际上,《法兰克福评论报》等媒体此前就对莱歇尔特进行过深入调查,但因为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施压,调查报道并未发表。《纽约时报》报道后,《明镜周刊》19日也报道称,莱歇尔特对年轻女性“采取同样的策略”。

在莱歇尔特担任主编后,《图片报》的涉华报道越来越不客观。2020年4月15日,该报列出“新冠账单”,要求中国向世界赔偿1490亿欧元。他还写了一封致中方的公开信,污蔑“中国新冠病毒传遍全球”。对此,中国驻德国使馆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。

莱歇尔特的继任者是37岁的《星期日世界报》的主编约翰内斯·博伊。《星期日世界报》也属于施普林格出版集团。据德国媒体披露,约翰内斯·博伊曾受到美国机构的资助。此前,他在多篇涉华报道和评论中,不客观地站在美国一边,无理指责中国。

此前报道:德国媒体,出现一个流氓式典型人物!

来源:环球时报-环球网/青木

【如果您有新闻线索,欢迎向我们报料,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。报料微信关注:ihxdsb,报料QQ:3386405712】

评论 0

  •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,快去APP中抢沙发吧!

我要评论

猜你喜欢

去APP中参与热议吧